{music} The Beatles- Yellow submarine 批頭四 動畫

好久沒有寫文章的了,抱歉,之前好忙好忙。

我之前常在想一個經典的東西,為什麼會經典,他的成功之道究竟為何呢? 大學的時候我在學校的圖書館發現了批頭四The Beatles 的紀錄片,看了他們成名的過程,深刻的體會到他們就代表那個年代。批頭四大家應該不陌生,一個英國樂團紅至全世界,大概在1960-1970年代相當的之名,影響了很多當時的年輕人。他們的音樂不斷的傳承,不斷的播送至今還是膾炙人口,絕對可以說他們是經典。

台灣當地的樂團五月天Mayday,他們也是批頭四的粉絲,他們很多專輯照片的影像都是來至批頭四的模仿。大家都想成為經典,想成為那永恆的聲音。 我的時常用我的iphone看最新大家都在下載什麼樣的東西,已瞭解現在的趨勢。之前,iBook上下載第一的免費電子書為The Beatles-Yellow submarine。

Yellow Submarine 1968年推出了動畫,以批頭四四人為動畫的主角,用一個音樂國度Peperland 被藍色壞心 Blue Meanies 的人攻擊,而批頭四如何恢復這音樂國度的美好。 iBook上的故事書透過聲音和小短片得串連,可以看到色彩豐富的圖像設計,圖畫上的設計可以表現出當時流行的普普藝術,大量鮮豔色塊的呈現,讓整個畫面的色彩飽和,充滿活力。 大家如果有iPhone可以去下載看看,這個故事影響了很多後續的人們。

http://video.google.com/googleplayer.swf?docid=-1444637107417806305&hl=zh-TW&fs=true
2012年五月28日會推出數位修復的版本,好期待~

之前的電影Across the Universe 愛是唯一,導演重新的利用批頭四的歌串起70年代的年輕人故事。這部電影中間有加入一些動畫的成分,當初我還在想這些東西代表什麼意思,現在看了yellow submarin的動畫後,可以知道這一切都是由此延伸。大家可以先看yellow submarine的動畫後,再繼續看across the universe。


我敢說,我們現在很多西方的東西都受到他們的影響。我之前問我爸說他知道不知道這部動畫,他說不清楚。我想1968年的時候他也才15歲,依照當時的經濟要知道國外的事物應該比較難。

批頭四的魅力到現在還是隨處可以見,之前蘋果努力爭取批頭四的歌曲在iTune上就知道,他們是超級金機母。

Hope you enjoy it.

作者

charlate

Handcraft jewelry designer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