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一星-台北大安區 logy

logy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1樓

hello@logy.tw

無菜單料理 ( 會介紹主菜,但是其它的全部不清楚) 用餐環境是吧檯的型式,大概可以做14個人,還有一個包廂。廚師就在你面前主菜切菜給你看,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他們在幹嘛。

米其林的官網介紹

坐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您要喝水還是氣泡水,水資一個人$150,義大利沛黎洛的水~
餐廳就是這樣! 但我對於它們桌面上那些乾燥花兒,有點害怕,以台灣潮濕的氣候,不知道會不會長出小蟲蟲,然後加菜。但如果不長蟲是不是會有殺蟲劑?
第一道前菜,黃色的是南瓜泥泡泡,泡泡裡面是油條,下面用了鮭魚卵,搭配綠茶油。湯的味道就是濃濃的日本味。 做在我隔壁的客人他的南瓜泡泡很醜(破掉了),但他們還是供給客人,如果我是主廚,就叫他們重做。
搭酒一人是$1750,可以看到其它夫妻用餐
他們很迅速的給了我們前菜,但是酒竟然還沒來,然後其它廚師都在呼喊侍酒人員。
主廚是日本人,所以感覺得出來很多日本的元素,北寄貝與黑雲耳,柿子泥,好像還有柚子凍。 這個主廚喜歡在下方添一些奶味
台灣的IPA啤酒,我以為他們給我們整罐,所以多加了一點,結果,侍酒師似乎不是很開心。 但是他們放在我們前面真的放很久,不倒很奇怪?
最近這些餐廳都喜歡用的食材,就是馬頭魚,配上牠的魚鱗,這款是台灣鹽酥五香粉味搭配比較貴的食材,醬料是黑蒜頭奶油與黑黑烤過的金桔。 那我來米其林吃鹽酥雞味? 這個邏輯還是值得思考思考
蟹肉枸杞蒸蛋,這道菜很顯然有受到台灣料理的影響。那我來米其林吃囍酒宴會餐? 做在我隔壁的中年女子說不要這個枸杞味道的蒸蛋。然後,主廚用雞湯汁幫她們做了不同的口味,但送來的時候,服務小姐還酸一下客人說,下次你不要點這個口味的時候,請早點說,不然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準備?!!!! 這是什麼回答!! 這中年婦女已經來你餐廳吃第2-3次算是粉絲,怎麼可以這樣回答。
因為自己倒了它們的一點點啤酒,侍酒師給我們空罐子拍照?
乳鴿與茄子泥
當我問了如果我們喝不夠怎麼辦,服務小姐說可以跟我們說,然後廢話一堆,聽起來也不是這麼悅耳,服務人員的應對還欠訓練。其實,我們也只是問問而已。
菜心底部是竹筴魚,搭配濃郁的醬汁,喝起來有牛油的香氣。
這款酒不好喝,上次我再S Hotel 的crozes-hermitage 比較好喝。搭配的紅酒配下方的主菜
珠雞 雞胸肉與雞腿肉一起 右邊那個就是地瓜葉下面也是地瓜葉泥跟飯還有栗子
清味蕾的清爽 無花果凍 與羊奶優格冰淇淋
這個很簡單,但也很搭。奶酪的表面用液態氮讓他脆化,所以表面會脆脆的,搭配釋迦泥。
台灣愛玉與椰子肉跟金鑽鳳梨汁(一口喝下去) 日籍主廚有去環島一圈,所以幫我們把台灣味又以他的方式呈現出來。 恩,愛玉最好吃還是配上檸檬汁。

甜點的時,會提供茶飲、咖啡、無咖啡因,但是一小杯,然後有點就是叫你吃完就可以走了,就是到尾了,有點弱了。菜色的口味都很不錯,但服務…..然後,我起身跑去小櫃台結帳,服務員又叫我回位子上跟我買單,啊,如果我就是不想要讓人知道我再買單,他們這樣的行為不就是令人錯愕? 服務有點制式,餐點的份量是夠的,但是有些服務人員感覺很厭世,恩,我們都看出來了。

一個套餐$3750;搭酒一個人$1750;水資一個人$150

+10% 服務費用

訂位我是在官網上訂位,還有刷押金,如果臨時取消還是會被扣錢的。

作者

charlate

Handcraft jewelry designer

發表留言